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愛情 ✖ 賭局

每場愛情就如一場賭局,
你把自己的青春和真心變換成籌碼,
在自己選擇看中的賭座上付出和揮霍~
而你賭的,
就是你的下半生,
就是你人生中那幸福的終點。
在這賭場裡,
有人很幸運地,
一次下注就中 Jackpot 而幸福到永遠;
但更多人卻不幸地,
接連地在不同的賭座上碰灰,
直到最後把整顆心都給輸掉了才開始恍然……

看看這些年在賭場中溜達的自己,
手中準備了不少籌碼,
卻舉棋不定地遲遲不敢下注……
因為擔心如果真的賭輸了,
我會傾家蕩產地什麼也沒了……
在賭場裡等著等著,
機會來時就走近那賭桌,
看一下觀察下試下手氣~
如果感覺贏面大的,
就有所保留地一面觀望一面押下可以抽身的籌碼,
以便檢視這賭桌是否可以和值得坐下來豪賭,
如果發現其實一切都是一場騙局,
至少我還可以直接抽身不需理會和在意輸了太多~

現在的自己,
已經不敢在賭場裡玩運氣和直覺了,
因為在愛情裡的自己,
那運氣和直覺是非常的差~
而且也知道自己的性格頑固死忠,
一旦放開心扉毫無保留地放下籌碼開賭去,
我會越來越無法在這賭局給抽身,
除非我輸得身無分文無法再賭下去了……

所以,
在一段戀情裡走得越久,
我在這賭局裡投注的籌碼就會越多,
也因此,
我會更加輸不起,
更加無法在這場賭局裡退出,
因為我已經把整個心給完整地押下去了…
如果真的輸了,
我會得到什麼?
失去了長久以來所信託的幸福和未來的自己,
也許從此就會一蹶不振,
無法再對這些愛情賭局給放下真心和信心,
也或者還能東山再起,
但卻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變換手上的籌碼……
怕了…真的怕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